警惕侏儒症

2008-04-27 00:00:00 来源:

  新华网贵阳7月12日专电(记者何云江)为何自己的孩子比别的同年龄孩子矮了很多?贵阳儿童医院生长发育门诊主任刘毓提醒,家长对此现象切莫掉以轻心,当心孩子可能患上了矮小症。
  所谓矮小症,即指患儿身高低于同地区、同种族、同性别、同年龄段健康儿童身高两个标准差。较简单的判别方法是,观察孩子在
  班级排队时处于第几位,前几位的孩子与较后的孩子身高一般即相距两个标准差(5厘米左右)。两个标准差是医学上对矮小症的初步诊断。
  刘毓指出,此外还要注意孩子身高的增长速度,若婴幼儿期(3岁以下)年生长速度小于7厘米、儿童期(3岁)至青春期年生长速度小于4厘米―5厘米、青春期年生长速度小于5.5厘米―6.5厘米,就可明确为孩子生长发育迟缓。如果孩子有这种迹象,可到医院小儿内分泌生长发育专科门诊及时就诊治疗。
  据专家介绍,引起矮小的原因较多,如生长激素缺乏或分泌不足,其他内分泌疾病如甲状腺功能减低症、性早熟、遗传因素、染色体变异、特发性矮小等。经过专科医生询问详细的病史、全面的体格检查及综合分析后,才能明确孩子是否患有上述疾病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